台中兩天一日遊 好好聚落 高美濕地

2016111711:48

這次又賺到一個勞工連假,所以特地跟大學同學相約到台中玩!

前陣子看到新聞說台中高美濕地被日本票選為最想去的旅遊地~

絕美高美濕地 日本網路評選第一

難得的台中出遊當然就要跟第一名的高美濕地配在一起囉~

由於當天我們決定租機車 (是種體驗年輕人的瘋狂),

如果只單單去高美濕地好像有點可惜,所以我們決定再增加一個「好好聚落」,

覺得那些五顏六色的貨櫃真的太吸引人了!而且是「聚落」,感覺就很熱鬧!

 

以下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:

台中火車站集合→ 吃台中肉圓→ 前往好好聚落→ 高美濕地→逢甲夜市

→住宿選擇鵲絲旅店

 

【台中肉圓】

我們是從埔里做客運來台中,所以下車地方選在台中火車站的前一站─第三市場,

為了就是在長途旅程前,先進個美食,這樣才有體力衝更遠 XD

 

肉圓內餡口感屬於較為扎實那種,剛剛好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像這種需要咀嚼的口感XD

台中肉圓經過小火油炸,再淋上自家特製醬料,不會過於油膩,

外皮吃的到經油炸的Q度,只是這次去吃好像、似乎有點縮水XD

不然之前之完會超有充實感,這次吃完覺得...咦!我怎麼吃完了?!

【台中肉圓資訊】

地址:台中市復興路三段 529 號(復興路與台中路交叉口)

營業時間:11:30 ~ 08:30

電話:(04)2220-7138

 

【好好聚落】

大概騎了快50分鐘的機車才抵達好好聚落,雖然屁股很痛,

但真的超期待看到很多很美的貨櫃~~~

 

 

私心希望這些觀光客都可以走開XD

這樣就可以把每個貨櫃都拍一遍,不然當天光是要排隊拍照就耗了很多時間,

等一等都沒耐性了! 不過貨櫃倒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,但還是很壯觀,除了貨櫃,

像是廁所也打造得很可愛、有設計感。另外覺得貼心的是,每個貨櫃前都有一個立架,

可以讓大家放手機的地方,可以不用舉起手自己自拍,還可以做許多文青、假掰的動作。

 

 

 

如果不要加入排隊時間,只算走走逛逛、拍照的話,好好聚落大概30~40分鐘就可以逛完,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再將聚落擴大一點,逛起來應該會更盡興!若有機會來台中,推薦好好聚落可以加入行程喔!我覺得應該是除了貨櫃之外,還有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,就算不要拍照,單純走走也很放鬆身心,尤其是看到其他人為了拍照所擺的各式各樣動作,看了也令人會心一笑^__^

【好好聚落】

好好聚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foodsss/
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永福巷七號

開放時間:平日12:00~20:00  假日10:30~20:00週二公休,酌收50元清潔費

電話:04 2636 9389

 

【高美濕地】

超!級!可!惜! 下次一定要再衝一次高美濕地....

怎麼說呢?只能說我們太會挑時間,那天高美濕地帶了一大群觀光客,

走橋也很擁擠,更不用說拍照了...是不是很sad呢 QQ

不過還是有拍到所見的美景,不過本人拍照技術有待加強,

所以看了照片我還是覺得親眼所見最震撼、最美麗了。

 

 

 

心情不好的時候,多看點美景真的有助於放鬆情緒,

面對的是一大片寧靜,不用壓抑任何煩躁、憂心,也不用去迎合任何人與環境,

所以每當我心情不好,都會想要抬起頭看天空,

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喜歡藍色,另一個就是小小的我面對寬闊的天空,

有一種被包容、被接納的感覺,任何不悅、傷心都可以盡情丟給天空。

 

橋道部分真的太多人,根本無法停下來拍照,

就算拍了也超級多人,所以下定決心下次來台中,一定要再來高美濕地!

高美濕地

地址: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

電話:09-76335781

 

【住宿─ 鵲絲旅店】

每次入住都有評語~ 這次的是,就算是科技,也可以很有溫度!

鵲絲旅店已經是我來台中會首選的旅店 ~

這次有遇到一個小插曲,但是更加深我對他們的好印象!

 

那時候要去機台Check in ,剛好遇到外國客 (可能是香港或是新加坡)正在操作機械手臂,

因為不太熟悉如何使用,所以他們用了機台的呼叫櫃台,結果不到2分鐘,

就有服務人員到現場了!所以!積極度加分!

 

不僅如此,雖然說這是無人自助旅店,服務人員也不會因為這樣的定位,就表現不屑服務的態度,反而是跟外國客聊得很開心,也不會說簡單講解一下就走人,還在一旁耐心等待他們把4個行李箱放完,然後再問他們等等要去哪邊玩?可以怎樣等公車? 這樣下來也有30分鐘的接觸時間,我對於服務其實蠻重視的,應該是說如果你要展現服務,那就要有服務的「態度」! 雖然說無人自助第一印象讓人聯想到的是沒有服務,但我的認知裡,是把它當作是一個「住宿模式」的體驗,說到底,當住客需要協助時,客服人員還是會出現,而且也不會擺個冷淡、距離感的表情,所以對於這個小小插曲、小地方,就可以看出一個店家是否有重視他們的客戶^_^

鵲絲旅店官網

觀看房型

FB粉絲專頁